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校区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平安舍区

作者:杨明明 刘勇 编辑: 刘勇 时间:2017-12-05 11:16: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结合学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17年安全教育月活动》文件精神,11月以来,虎溪校区各舍区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学生舍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3个舍区利用海报、视频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梅园三栋,精美的学生安全展板利用漫画的形式把学生应提高警惕的安全问题生动详尽的展示了出来;在梅园二栋,新开辟的学生安全教育专栏集“安全用电、防火防盗、心理安全”等内容于一体,给学生带来了一场安全教育的思想盛宴。

    各舍区还开展了各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建立了一系列的舍区安全教育制度。梅园舍区定期举办楼层长联席会议和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杜绝安全隐患问题;松园舍区建立的学生安全意识教育竞赛活动,充分动员每一个学生参与到平安舍区的创建中来。兰园舍区建立了定期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测评、分析,建立档案并进行跟踪辅导的制度,及时化解学生思想压力。

    此外,各舍区还通过主题班会、安全课、观看交通安全视频、专题板报、LED显示屏、平安交通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生命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确保学生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比如松四舍区的“平安松四”安全知识讲座从防诈骗、防盗防窃、校园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科普相关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