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化工学院2018年锦瑟化年迎新晚会圆满成功

作者:李若楠 编辑: 伍丽 时间:2017-12-04 19:39:12

    2017122日晚19: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图书馆1F-7举行了2018年“锦瑟化年”迎新晚会。副院长董立春,党委副书记胡小华,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谢丽,2016级辅导员伍丽,2015级辅导员柴俊青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陈星辰出席了本次晚会。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今晚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文体部可爱、热辣的开场舞带动了全场气氛,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主持人上场宣布晚会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立春上台致辞。董副院长欢迎了17级新生加入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与现状。通过董副院长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前身是1932年成立的化学系和1936年成立的化工系。经过80余年的努力,学院已发展成为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学院,形成了从本科生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人才培养格局,其中化学学科为全球化学科研机构ESI排名前0.6%学科。最后董副院长为化院学子送上了新年祝福。

晚会在化工二班的小品《四大才子》的中拉开帷幕,男扮女装的“大小姐”或许是本次晚会第一个让人难忘的角色。演员到位的演技和奇特的情节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小品之后,是优雅的古典舞《冰菊物语》,朗朗古意随着研究生们翩若惊鸿的舞姿溢出舞台,舞台上长袖左右交横,罗衣从身飘飞,舞蹈行云流水,顾盼生辉。

小品、舞蹈在灯光下展现魅力 ,《追光之影》则在黑暗中绽放属于他们的光芒。由材化一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手影舞,没有对白,凭借一双手,在幽暗的舞台上变幻,给观众予视觉冲击。随后的歌曲串烧《生世与你,冬夏听雨》在跳动的音符中,带给大家非凡的视听盛宴。在大家最期待的微博抽奖环节之后,是小品《童话镇》,演员演绎走心,情节感人至深,全英文的对白让大家耳目一新。不同于娓娓道来的《童话镇》,节奏略快的《极乐荣耀》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审美体验。我们的嘻哈才子带来的说唱《wave》引爆全场,You get me,I get you,似乎点燃了大家的嘻哈基因,观众们随着节奏一起摇摆。

沉浸在嘻哈的火热中,一群漂亮小姐姐的《good time》用活力和青春再度令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随后的走秀《遇见化院》将晚会推入高潮,现代装,民国装,汉服加持,气场满分的台步充分展现了化院学子的魅力。个人秀过后男女搭档,演绎出的一段段爱情故事无不让人心跳加速,恋爱的甜蜜从演员们的一举一动中流露出来,令人向往。看完走秀后,令全场捧腹大笑的小品《公交奇遇记》无论是热辣的反串还是紧凑幽默的情节,都让观众们深深沉浸其中,在欢笑与掌声中,电子琴与单簧管合奏的乐声萦绕在会场上空,灵魂的回响让我们仿佛身处仙境。锦瑟化年,琵琶心语,清丽婉转的琵琶声与悠远典雅的古筝声诉说着惆怅。珠缨炫转星宿摇,长愁罗袜凌波去,袅娜多姿的古典舞和扇子舞使人如痴如醉。以吉他开场的《风乎舞雩》用精妙的舞步让观众眼花缭乱。赏心悦目的舞蹈之后是大二学生会成员带来的舞台剧《赤壁》,大胆改编历史,每一个包袱都掷地有声,演员们的卖力表演也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

“和我在重大的校园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晚会在合唱《重大》和《see you again》中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将观众们的思绪带到缙云湖畔,银杏树下,愿在重大的校园里see you again。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歌曲、舞蹈、小品、走秀,每个节目如此用心,时而幽默,时而感动,抽奖环节也令大家激动不已。台前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用严谨负责的态度给2017年画上完美的句号。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化院如明星耀眼,散发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