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三舍区举办《之江新语》读书分享会

作者:赵晓方 编辑: 赵晓方 时间:2017-12-02 11:22:04

    《之江新语》是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自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为认真学习《之江新语》,让松三舍区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松三工作站于12月1日晚在222党团活动室举办了《之江新语》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舍区指导老师赵晓方主持,全体楼层长和舍区干事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赵晓方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对该书特色进行了阐述。他说《之江新语》短小精悍,语言凝练,微言大义,让读者愿意看,看得懂,是习近平同志他长期以来勤于读书、善于读书的结晶,也是他为人为官的思想结晶,对当下党员干部仍然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然后,他以《之江新语》的几篇文章为例,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听了赵晓方老师对该书的阐述和真实感受后,同学们纷纷打开话匣子,表达自己的体会。王蜀蒙同学说,第一眼看到书名“之江新语”四个字时,不甚了解,但读过几篇文章后,觉得该书语言朴实却很实用,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对于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来说,是很不错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指南。马瑞宁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他说,该书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回答了为何入党和什么是合格党员的问题。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最后,赵晓方老师说,《之江新语》内容丰富,需要不断学习和消化才能内化为一种力量,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