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神奇逆转勇夺冠——记“电工杯”篮球虎溪分会场决赛

作者:王珂懿 编辑: 喻惠 时间:2017-11-28 00:33:32

20171125日,“电工杯”篮球虎溪分会场决赛在松园篮球场正式打响,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是2班与8班。2班以A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一路过关斩将打入决赛;8班更是实力雄厚,从开赛至今未尝败绩,两个强队间的比拼颇具看点。

    比赛前十分钟,8班的后场长传几次被2班抢断打出反击,而8班的阵地战进攻又因全队手感不佳,即使抢到前场篮板也未能补进,比分一度被拉大到154,比分差距较大,比赛结果看似已失去悬念。这时,8班请求暂停商讨战术,并换上了两名大一新生,力图扭转颓势。替换球员后,8班的防守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全场紧逼的战术让2班多次险些掉球,随着8班逐渐手感回暖,比分差距不断缩小。中场休息时,8班仅以3分之差落后于2班。

    下半场的比赛更加激烈,两队在双方核心球员的带领下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而场边两班同学整齐的加油助威声也响彻云霄。终场前半分钟,8班队长王瀚笠连续强打得手,8班的领先优势到达3分。随着2班最后一次进攻无果,比分就此定格在34318班以不败战绩夺冠。

    本次比赛充分表现了电气学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比赛精神,展示了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篮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给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还促进了大一大二同学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团结一心,一起拼搏,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