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园一栋开展“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 舍区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松一 编辑: None 时间:2017-11-24 10:18:23

秋冬季节是各类安全隐患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舍区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舍区环境,2017111日晚,松一舍区指导老师刘斯敏、胡斌斌组织本楼栋的层长及部分寝室长开展了一次舍区安全教育主题及安全教育活动布置会,会议内容包括:宿舍安全,用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及楼栋安全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等方面。

首先胡老师说明了此次舍区安全教育主题会的目的与重要性,紧接着刘老师根据舍区安全,用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相关常识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记录,并就一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通过此次舍区安全教育主题会的开展,相信同学们掌握了不少相关的安全常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与此同时,会后各个层长及部分寝室长深入寝室检查大功率电器并宣讲舍区安全教育的相关常识。

20171110日松园一栋舍区制作并展示舍区安全教育宣传展板,摆放于A厅、B厅门口,供进出学生参观、学习,起到潜移默化的宣传作用,使同学们将自身安全、舍区安全牢记于心。

A厅安全教育展板

B厅安全教育展板

舍区安全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松园一栋舍区一向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和管理工作。在接下来的安全教育月中,松园一栋舍区将采取安全教育影视展播(门厅);宣传展板展示;层长、寝室长主题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