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理性谈性,真诚待“艾”——自动化学院举办防艾讲座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 门秀红 时间:2017-11-23 09:37:11

  2017年11月16日下午3:30-5:00,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7级全体新生在D1333参加了学院举办的防艾讲座。心理协会的同学们有幸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赵旭老师为我们讲这一堂课,同时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6级辅导员门秀红老师。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性并了解有关性的疾病。

  在讲座中,赵旭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大学生的性交往问题,其中包括性取向、是否发生过性行为等,并让我们看了相关统计数据。接着,赵旭老师向我们普及了性知识、性健康现状以及正确的性的三原则。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基础知识并学会了严肃的正视相关问题。其次,老师播放了关于生命诞生的视频,让同学们以科学的眼光看待性。这是生命的奇迹,同学们该更自信的生活,因为在两百万分之一的概率下同学们成为了最后的赢家,赢得了这场博弈!然后,老师给在座的同学们科普与介绍了一些依靠性传播的疾病,其中重点介绍了艾滋病,并告诉了同学们一些基本知识与预防措施。讲座的最后,赵旭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相关的电影与书籍。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老师语言风趣,同学认真倾听。同学们在其中不仅学到了有关性的知识,更能直面自己的相关心理问题,以科学正确的方法处理。总之,在这场讲座中,同学们收获颇丰,也希望重大自动化启航心理协会能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领域。最后祝自动化心协越办越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