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电气学院社联干事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郭东炜 编辑: 喻惠 时间:2017-11-22 23:26:43

    2017年11月19日晚,电气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于第一教学楼1150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干事培训大会。本次干事培训大会旨在为各社团17级的新干事进行新闻稿写作的培训,同时进行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分享,帮助17级的新干事更好地适应社团工作和大学生活。14级杨鸿城学长、14级陈映宇学长作为本次干事培训大会的主讲嘉宾。电气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钟松余、副理事长浦云飞、王骆出席本次大会,电气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干事王若彦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本次干事培训大会伊始,14级陈映宇学长从介绍新闻稿的结构入手,详细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语言,手法以及其他的注意事项。其中陈映宇学长重点强调了新闻稿的写作应该主次分明,详略得当,注重活动现场的氛围描写。同时陈映宇学长在讲解过程中还通过列举正反事例进行对比,其中一些反面事例的错误也引得干事们哈哈大笑,既活跃了大会的气氛,也加深了干事们的印象,使干事们今后能够避免类似的错误。
    随后,杨鸿城学长上台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他是如何从大一刚进入大学时的迷茫,到逐渐找寻到自己的大学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努力的经历。杨鸿城学长在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时向17级的干事们介绍了如何考量一件事的价值和重要性,并根据考量结果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时间。接下来,杨鸿城学长还分类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各种竞赛活动以及奖学金类别,鼓励干事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课外竞赛。台下的干事们听完杨鸿城学长的讲解也开始认真地思考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希望能充实地度过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
    最后,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钟松余对本次干事培训大会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各位干事们未来的期望,希望干事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认真地对待学习和工作并取得优秀的成绩。本次干事培训大会动员了新干事们为社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在新干事们的心中种下了努力奋斗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