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为我们JCI打call!——UC联合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完美结赛

作者:王镐哲 编辑: 张琴 时间:2017-11-22 14:52:35

    转眼间,半个学期已经过去,迈入十一月份,天气突然转凉,却无法束缚我们JCI学生的激情。经过了三周的激烈角逐,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2017级电气1班夺得桂冠。
  经过多场竞争,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是17级的电气1班和机械2班。经过了一周的休整,双方都摆出了放手一搏的架势,电气一班在缺少一员大将的情况下依然信心十足,机械二班也毫不逊色,合理布置人员安排以及战术轮换。
  一声哨响,这场焦点之战打响了。

  刚一开场,电气一班遭到了机械二班的压制,防守队员的严密防守,使电气一班的球员很少有机会进入两秒区内。二班队长范涵多次抢到篮板,传球给自己的队友,打成了多次防守反击,拉开了比分。在稳定节奏后,电气一班逐渐找到了感觉,大前锋史亦朝几次后仰跳投使一班逐渐控制比赛节奏。在激烈对抗中,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开始,经过简单的人员调整,电气一班换上了具有身高优势的大中锋成思源,他霸占了几乎所有的篮板,多次的高空传接配合,使比分逐渐拉开。此时的二班也尝试着改变打法,前锋张皓程凭借自己的速度优势不断突破对方的防守,面对中锋成思源也毫不畏惧,比赛也越来越精彩,每一次篮球入框都会换来场下球迷的欢呼。球员们早已忘记天气的寒冷,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并享受着这个过程。很快第二节结束,半场休息。

  场下,电气一班的核心冯一凡为上场的球员提出很多建议,尽管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受伤了,但一直心系的他的队友和他所热爱的篮球。

  下半场的比赛开始,电气一班换上了小前锋舒浩展,机械二班换上了王皓。刚一开局,机械二班便积极防守,组织进攻,分差逐渐缩减。经过了一节的激烈拼抢,双方将分差压到了八分进入了第四节。电气一班拥有比分的优势,因此放慢了比赛节奏,控制着全场并将每次进攻压在后几秒钟,这也给机械二班球员带来了压力。但这也造成了进攻的质量不是很高,机械二班抓住了机会缩小分差。在比赛最后三十秒,分差缩小到四分,双方战术暂停。经过积极的商讨战术,再回到赛场的时候,电气一班实行严密防守;机械二班则努力进攻,希望能够力挽狂澜。场上的球员们都很专注,场下的球迷们也很紧张,都在为自己的班级默默加油。被抛出的篮球在撞框的瞬间,比赛结束了,电气一班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努力拼搏夺得了2017级新生杯篮球赛的冠军!
  

  拼搏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最美好的往往不是成功的那一刻,而是那段努力拼搏的过程。这是竞技项目,终究要分出输赢,但是结果却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员们享受这个过程。让我们再次为所有参赛队员、为我们JCI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