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四舍区顺利开展“平安松四”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袁安琪 编辑: 周淑敏 时间:2017-11-17 15:44:05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松四舍区“平安松四” 安全知识讲座在松四306活动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松四舍区指导老师周淑敏主持,松四舍区指导老师杨逢原,楼层长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讲座伊始,周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校园诈骗”视频来引入本次活动主题,视频中展示的案例深深触动着同学们。视频结束后,老师通过一个PPT从防诈骗、防盗防窃、校园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科普相关安全常识。讲解过程中,老师还原了各种诈骗情景,真实地为大家演示了如何避免掉入各类诈骗陷阱,并且针对每种情况给大家总结了各种防诈骗提示,提醒大家在面临诈骗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
    除此之外,在讲到街头诈骗时,老师还提出几种面对诈骗的不良心理,同学们对此非常感兴趣,也纷纷对照看自己有没有错误的心理。在校园安全部分,通过展示各种错误行为的图片,如骑车看手机、超载、乱丢烟头等来提醒同学们在校园内学习生活时一定要“居安思危,提高防范意识;遵守纪律,落实学校安全规定;提高修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讲座最后,舍区指导老师杨逢原强调楼层长等学生干部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防诈骗防风险能力,还要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树立较高的安全意识,并且向楼栋内的同学们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减少楼栋内不安全因素的存在。
    本次活动不仅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同时也为松园四栋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打了坚实的基础。“平安松四”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大家长期共同努力,才能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