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同心共筑中国梦 ——虎溪校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作者:邱若杰、冯梅 编辑: None 时间:2017-11-16 09:00:2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顺利闭幕,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宣传工作、营造氛围,引导全体师生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关心国家大事,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虎溪校区党工委组织所属各支部党员以及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广大学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和闭幕式。大家表示感到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深刻的感觉到我们正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会议结束后,虎溪校区党工委组织所属支部利用组织生活积极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讨论,党员们纷纷畅谈心得体会,结合工作谈认识、谈不足、谈计划,展望未来。

做实学生思政工作 加强学习针对实效性

    虎溪校区党工委在师生中进行了调研,了解校区学生对十九大的期待及对十九大学习感受,形成思想动态及时向学校报送。在校区开展“脚踏实地 铸就梦想”思想教育电影展播活动,播放了8部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组织带领20名学生前往重庆科技学院聆听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关于十九大报告学习宣讲报告;

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师生了解十九大精神

    虎溪校区党工委积极策划营造校区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

    一是在校区主干道氛围营造。利用校区45个宣传橱窗、6张文化墙、2个专题展板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展示,专题内容主要有“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数读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关键词解读” 、“带你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表大会”、“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虎溪校区学生工作五年发展印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坚持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7大类。利用校区50个路灯灯柱进行十九大关键语句展示。

    二是在学生公寓营造学习氛围。在13个舍区27个大厅、宿舍楼道、20间党团活动室布置十九大学习宣传资料、党旗、国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在13个学生工作站的宿舍大厅电视视频滚动播放《辉煌中国》等纪录片;

    三是利用虎溪校区网页开设“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热点专题,已发表文章48篇。

    下一步,虎溪校区党工委还将陆续开展十九大系列专题党课。第一讲由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主讲。

    虎溪校区党工委积极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学校的“双一流”目标、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共筑中国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