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UC联合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培训

作者:邵常贺 编辑: 张琴 时间:2017-11-15 08:56:21

    为更好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在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于2017年11月9日组织今年首批18名师生前往解放碑国贸中心参加美国心脏协会(AHA)HS CPR+AED急救培训。


  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简称AHA)是全球急救培训权威机构,其基础生命支持(Basic Life Support)课程和心脏救护(Heart saver)及基础急救(First Aid /CPR/AED)课程适用于各行业人员,旨在加强公众安全及风险意识,学员可运用培训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做出及时的反应和正确的处理,从而拯救生命。在中国,目前挂牌的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已逾百家。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于2016年开始分批组织师生参加AHA急救培训,截至目前,80%教职工以及2013级、2014级、2015级、2016级部分同学已完成课程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专业培训团队为学院师生讲解如何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包括正确的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方法)、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基本急救技能。


  在模拟急救的体验环节中,大家意识到真实的急救并不像学习理论那样简单,在120急救人员赶到之前,营救者需要不断努力,在正确运用所学知识的基础上,不放弃任何一丝抢救病人的希望。


  课程结束后,培训团队对师生们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试,参加培训的师生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了美国心脏协会公众急救证书,成为了合格的急救员。
  经过系统授课,师生们掌握了对成人、儿童、婴儿的基本急救知识,提高了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也培养了热爱生命的意识和尽己之力救助生命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