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群雄逐鹿,谁主篮坛 ——记理科杯篮球赛决赛

   编辑: 张珮璐 时间:2017-11-14 10:38:49

    11月9日中午1点半,理科杯篮球赛决赛在梅园篮球场如期火热举行,物理学院与化工学院的篮球健将们将一决胜负,这注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决赛!

    赛前两队队员都已早早在场上开始热身运动了,可以看到,身着白色球服的球员来自化工学院,他们看上去身手矫健,飘逸如闪电。另一侧与之针锋相对的是身穿宇宙红蓝星光图案队服的物理健将,配着队服,队员们看上去底蕴深厚,必将展露光芒。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第一节,物理学院球员龙刚率先拿下一球,化工学院球员由于一些细节犯规被罚球多次,使物理学院多次投球成功,夺得先机。但化工队员紧追不舍,势如猛虎反扑,最后一秒时化工学院投出一记三分远球,球进了!物理以8:12暂时落后。

    第二节,短暂的缓气后,化工队员加强攻势,物理一方疲于防守,还被化工多次转守为攻,并领得场外一片喝彩,化工队员连连进球拉开分数,紧接着比赛更加激烈,化工更是卯足劲头,不断反杀物理,拉开差距。物理球员们也不示弱,宋强一记三分亮球扳回一城,最后时间仅剩半分钟,物理爆发再次进球,又得到一次点球机会,终于拉回一点分数,物理学院以20:27依旧落后。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和战术商讨,第三节开局不到一分钟双方就各进行了一次罚球;但接着化工凭借其凸现的优势,之后拿下多个篮板,并进下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大,给物院球员以巨大的压力,物院球员的进攻被一次次瓦解。此时物院节奏有些崩盘,配合不到位,最后双方比分差距扩大到13分。

    第四节,先前的巨大劣势,使得物院球员心理承受很大的压力,此时的化工学院则调整战略――转向防御。双方队员都已经十分疲惫,几波来回之后,物院球员几次进攻无果,化工学院则趁机在此进球继续扩大优势,最后一声笛鸣,比赛结束,双方比分30:53(物理学院:化工学院),第六届理科杯以化工学院的胜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