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众缘爱心社开展农安村之行

作者:赵夏颖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11-14 09:47:26

    2017年11月12日下午13:30-17:30,公管学院众缘爱心社开展了农安村看望老人活动,参与人员有重庆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众缘爱心社的部分社员。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带去关心和温暖。
    农安村看望老人活动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看望不同的老人。下午一点半,社员们在重庆大学西门外集合完毕后,各个小组组长签到点名,分发物资。物资根据老人的不同需求准备了油、米、棉鞋、被子等,小组组长强调了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和礼仪问题。一点五十社员乘单行排列整齐出发前往农安村  。
    经过半个多钟的行进,社员到达了指定地点,第一二三四五六组分别看望谢爷爷、龚爷爷、邱爷爷、洪奶奶、颜爷爷和王爷爷。社员和老人聊天,和老人一起唱红歌,给爷爷老人吹笛子,包饺子。正逢洪奶奶在家中干活,社员们积极帮忙筛面打扫卫生。
    张爷爷性格活泼健谈,热情欢迎社员的到来,并以自身经历给社员谈了党的历史信仰,社员们都受益匪浅。经过一个下午,社员和老人都有了深厚的感情,和老人合影留念后社员告别了老人,尽管不舍尽管牵挂。
    下午五点左右带队回到学校,在学校的小草坪上,社员分享这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感触颇多,老人的热情,老人不易生活中保持的乐观感染社员。经过这次活动,社员之间也有了更多的接触与认识,社员感情更深更浓更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