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法学院2017年度保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赵超 编辑: 杨志杰 时间:2017-11-13 23:42:07

    2017年11月10日晚7点,重庆大学法学院2017年度保研分享会在法学院楼107教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优干标兵候选人汪星岑、重庆大学科创标兵候选人赵超带头,协同法学院陈嘉娴、潘盈哲、黄东共五位14级的保研生代表,与2015级有保研意向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黄东同学介绍保研的时间线以及本校推免面试的注意事项。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各个学校不同的特点提交申请,并且注意各个学校的截止时间不同所带来的潜在影响。陈嘉娴同学带来了自己和其他几位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的同学的具体经验。她强调了不同专业的报录比以及每个专业的具体准备工作。同时她还给大家分享了中国政法大学保研复试的具体题目,也强调了原题的重要性。潘盈哲同学则带来了自己在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的保研经历,强调了英语在保研过程中的重要性。

    接下来由科创标兵候选赵超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保研经历。他强调选择学校必须着眼于自己的未来发展,不同的学校可以提供不同的路径,避免盲目择校。择校时考虑就业、地域、学术,学硕和法硕的区别,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的区别等等。优干标兵汪星岑同学则结合自己在中国人民大学保研的经历,强调从申请表的每一个点滴,到现场面试的每一个环节,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她强调要对自己进行精确定位,从而有梯度地进行学校申报,来保证自己与保研共同体的利益共赢。

    在自由提问环节结束后,保研分享会也落下了帷幕,但15级同学的保研之旅才刚刚开始。期待他们在前人的经验子之上,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新闻稿/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