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机械学院2016级机自1-5班联合开展团日活动

作者:李伟 编辑: 刘亚寅 时间:2017-11-13 10:51:36

    2017年11月9日晚7时,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2班、3班、4班、5班以“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于虎溪校区D1339如期召开。

    此次团日活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为活动主题,共设置了视频学习、知识学习、互动游戏、总结颁奖四个活动板块,以多样的活动形式提高全体同学的参与热情。
    活动开始,由4班团支书石涵僖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流程并宣布了活动开始。随后进入活动第一个环节:全体同学视频学习十九大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等等十九大会议内容,让同学们系统性的学习了十九大报告。

    接着,4班团支书石涵僖系统性的解读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带领大家一同见证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当谈到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新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明确了人生目标和未来努力方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报告学习之后,进入了精彩的互动游戏环节。由机自2班团支书向新海介绍了本次互动游戏的内容。互动游戏由三个环节组成,各班派出一个代表队参与游戏,采取淘汰制和积分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拼:1.十九大知多少:各班代表队对十九大报告相关问题进行轮流作答;2.争分夺秒: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内容进行知识抢答。3.拼图上的十九大:各班代表队同时对十九大拼图进行比拼。整个互动游戏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全场笑声不断,把十九大学习融入生活,寓教于乐,于欢乐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的了解。
    在经历了三轮精彩的比拼后,机自4班、机自5班以总分并列第一的成绩共同拿下了此次活动的冠军。由机自一班团支书张若晨为这两支代表队颁发了荣誉锦旗。在紧张刺激的互动游戏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比赛友谊,加深了相互之间的认识,更以一种轻松地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内容及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