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公共管理协会举办新学期新老干事交流见面会

作者:金子健 王昊泽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10-28 20:48:38

    2017年10月28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协会新老生交流见面会在竹二学生活动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共分四个部分:一由会长向公协的新面孔们大体介绍了公协的发展历史和机构架设,二由主持人组织破冰游戏活动,三是会长和其他25名同学一起讨论了本学期的社团活动安排,最后是各部门内部讨论具体分工。
    活动开始,会长向17级新干事们分享了公协的发展历程。自2004年6月由罗章教授操作成立公共管理协会以来,公协已经度过了13个春秋的历练,在一任任社长的努力下和一届届公协会员的共同奋斗下,我协会不断取得进步发展。此外,会长还简单介绍了协会部门负责人的产生办法,加强了新干事们对协会的了解。
    随后由主持人开展了破冰游戏活动。在分发了小礼品后,新老干事们围坐一圈,依次介绍自己,并向其他同学展示一件能代表自己的物品。老干事们亲切开放,有的展示黑笔,有的展示名著,也有的展示车票;萌新们个性鲜明,有的展示耳机,有的展示水瓶,还有的展示餐巾纸......介绍结束后,主持人将物品一一标号,让其他同学依次轮流抽号,看是否能快速地认出物品代表的同学。如若忘记或是认错同学,则该同学要接受大冒险的惩罚。惩罚的表演有让人如痴如醉的《红尘客栈》,也有《咋了爸爸》六人尬舞。之后又分五组同学进行了每列五人接力的“你画我猜”活动,“百鸟朝凤”、“五光十色”两个词让大家大拼画技的同时,不断挑战大家的脑洞和笑点。整个破冰活动气氛活跃,新老干事在游戏中亲密无间,加强了彼此的了解,基本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欢笑过后,同学们关于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展开了富有成效性的讨论。在不定期举办讲座的基础上,先前的读书交流活动将会进一步扩大,将更积极地调动公管学院同学和公协会员的参与积极性。本学期的社团活动初步定为知识竞赛,但相比往届,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会有内容更加丰富的题库,更具灵活性的答题模式,更紧张刺激的晋级模式。此外题库的保密性也会得到充分的保证。大家还对高数自习计划进行了初步交流,新形式的高数自习计划将会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本次活动讨论中,萌新们积极发言,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老干事们深思熟虑,优化萌新们的建议,彼此在交流中获得了收获。
    最后就具体任务分部门进行了小组讨论,各部长欣喜地欢迎自己的“小跟班”们。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与平和让萌新们迅速消除了陌生感。
    年轻的公协充满活力,虽然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但公协的每位成员都愿努力把公协的明天建设地更好。新老干事们将一起在公协的大家庭里互帮互助、共同奋斗,让公共管理协会的发展紧跟时代潮流,为所有在校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公共管理、思考公共管理、参与公共管理的平台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