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家务大比拼” 处处有惊喜——记“慧灵关爱行”志愿服务

作者:赵夏颖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10-28 16:44:58

    凉秋十月,2017下半年第一次“慧灵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于10月26日在渝中区慧灵职业康复训练中心正式开展。公管学院众缘爱心社志愿者在慧灵机构老师的指导下,陪伴学员度过了一个短暂而美好的下午。

    此次活动以“我是生活小能手”为主题,旨在培养学员们的居家生活能力。为进一步检验学员学习成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老师和学员盛情邀请我们前去,一同参加“家务大比拼”比赛。

    两点半,一走进大门,我们就听见君君(化名)热情地向我们招手。看到学员们都坐成一排,有些曾经去过的志愿者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急忙用眼神搜寻,热情地对熟悉的学员打招呼。按照先前的名单分组,每个志愿者都坐到了学员的身边,看得出每个人都很期待这次的活动。经过几分钟的准备,我们的志愿者主持人来到了“舞台”中央……

    “大家好,很高兴大家能一同参加今天的‘家务大比拼’活动……”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很热情地配合,特别是学员,带动着我们志愿者一同鼓掌。比赛分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将有三组选手,志愿者将对每组参赛者按照动作熟练度,动作规范,结果完成度进行打分。第一个环节是刷牙洗脸比拼,听到老师念到学员的名字,细心的志愿者引导着他们走到大家跟前。戴戴(化名)是个小朋友,但是不怕生,要怎么做,怎么挤牙膏,接水洗脸,他都会,只是动作有些慢。志愿者鼓励他一步一步来,最后把毛巾挤干净放会原处,都完成得很好。其他学员也很棒,比如第二个环节抹桌子比赛,腼腼(化名)特别勤快地抹起来,特别能干。再比如第三个环节拖地比赛,平时少言寡语的童童,尽管不愿意拖地,但是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鼓励下,也可以把地板拖得很好。

    比赛过后,大家做了一个短暂的小游戏。志愿者和学员们围成一个大圈,进行才艺表演。志愿者们被邀请上台背古诗,唱歌,说谜语,大家都很开心。

    到最紧张的颁奖环节,要评选最终的优胜者,大家都很期待。颁奖的时候,乔乔(化名)对老师说了一句:“谢谢。”老师特别感动。当然,类似的惊喜不胜枚举……

    回来的路上,我们感受颇多,对于第一次参与的志愿者来说,更是有着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我们记录着学员的成长,感受他们纯粹的世界,同样换来的,是最纯粹的公益心愿。愿他们的未来,我们一直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