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校区管委会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电镜中心暨党支部学习交流

作者:邱若杰 冯梅 编辑: None 时间:2017-10-13 14:39:55

   2017年10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党工委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大学电镜中心(位于虎溪校区图书馆负一楼)参观并与材料学院中心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交流党建工作开展经验。


   材料学院中心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贾志宏向管委会一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电镜中心概况、发展历程、人才队伍,中心主要设备的功能及代表性成果,贾志宏还就未来发展目标与战略、新技术开发以及开放共享等话题进行了展望。

   两个支部还就如何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交流了经验。管委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方蔚涛表示一支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下,按规范、按要求,积极探索学习方法,拓展学习模式,开展跨支部学习交流有利于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学习成效,也有利于管委会在工作中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工作他也谈到了支部学习的几个经验:一要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的沟通,合理分配各支部委员的工作;三要调动普通党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是工作的参与者。他同时希望两个支部能够彼此督促、相互促进。贾志宏认为材料学院中心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探索学习方法,完善学习计划,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要进一步提高主动性,积极协调教学计划,确保学习有序开展。

   管委会第一党支部党员刘东、冯梅等同志就党建工作、科研团队建设及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电镜中心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作为管委会一支部的党员也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在交流中,他认为通过开展跨支部交流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对提高工作针对性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使得理论知识更具指导意义。他强调了榜样的力量,通过参观和交流,也真切感受到党支部在电镜中心建设和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希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性融入工作。吴丙山同时对电镜中心的奋斗成果,尤其是电镜中心自主研发设备在国际上起到的积极影响给予了高度赞扬。最后,吴丙山希望双方可以有更多的交流,相互督促、勉励,为把学校建设得更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