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喜迎十九大 虎溪校区开展“脚踏实地 铸就梦想”思想教育电影展播活动

作者:刘勇 杨美美 编辑: 刘勇 时间:2017-10-09 14:39:44

    为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国庆中秋节假日氛围,丰富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2017年10月1日至8日,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在DZ121、DZ122开展了“脚踏实地 铸就梦想”国庆主题思想教育电影展播活动,播放了8部精彩电影,吸引了上千名同学前来观看。

 

    本次电影展播活动播放了剧情、动作、家庭、奇幻、爱情等类型的8部影片,展现了主人公们为追求梦想而孜孜以求,不懈努力。《摔跤吧!爸爸》讲述一位印度父亲将自己为国赢得世界级金牌梦想延续,培养女儿练习摔跤,改变女儿的命运;《湄公河行动》展示了中国警察深入险境与毒枭进行惨烈对决;《一条狗的使命》从汪星人的视角展现狗狗和人类的微妙情感;《绣春刀Ⅱ:修罗战场》讲述在乱世下面临生存、爱情、兄弟情义将如何抉择;《千与千寻》中的荻野千寻为救父母,面对重重困难和危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阿甘正传》展现了诚实、守信、认真、勇敢、重情等品质对个人的发展至关重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再现了重庆十八梯的真实面貌;《当幸福来敲门》告诉大家不管到了什么样的绝境,都不要放弃希望,不要停止努力。

    思想教育电影展播活动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始于2007年,已连续举办了11年,每年根据不同的主题播放了爱国、梦想、励志、青春等多部经典影片,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从不同的侧面对学生进行了人生的启迪和思想的引导。

    经管学院大二的罗江表示,“《摔跤吧!爸爸》之前就在电影院看过,第二次看又是另一种体会。阿米尔汗饰演的老爸和天底下的父亲一样,对子女的爱都是不善言辞,但却都是最感人的。”计算机学院大一杨著观影后表示,“《千与千寻》里澡堂建筑像极了重庆的洪崖洞,而《从你的全世界走过》再现了十八梯最后的模样。晚上从电影里发现重庆,白天则去主城寻找镜头里的重庆,这样的长假过得真是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