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领导老师及高年级学生代表走进连队慰问军训新生

作者:王昊泽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09-19 09:36:25

    2017年9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学办主任兼16、17级辅导员王丽娟、辅导员助理李为走进新生军训连,代表学院看望慰问全体军训新生,并对辛勤付出组织训练任务的教官们致以由衷的感谢。16级学生周子腾、廖露琪、王昊泽陪同参与了此次慰问活动。
    时间快到中午,重庆正值烈日当头,新生们在教官们严肃而又耐心的指导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上午训练科目的练习。尽管今天已经是新生们参与军事训练的第六天了,但同学们依旧能够打起十二分精神,以蓬勃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简单枯燥的训练中磨炼自身的意志,谨言慎行,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
    面对同学们如此高涨的热忱与肯于吃苦的态度,有着二十多年辅导员工作经历的王丽娟老师着实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讲,“这些天,你们在训练场上进行训练很辛苦,你们的家长和我们这些长辈都关心着你们训练的进展,包括你们的身体状况,这些都是我心中始终挂念着的事情。同时我更希望你们能够通过军训好好锻炼一下自己,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接下来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
    在今天的慰问活动中,除了对新生们的看望,三位老师还特地与负责学院军训事务的三位教官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得知同学们的表现获得了教官们的一致认可后,刘书记说道,“你们与我们的同学一起在这里受着风吹日晒,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能够严格要求同学们,帮助他们上好这大学里的第一课。”教官们表示定会竭尽所能组织训练,不负所托。
    随后,三位老师与教官和全体军训新生们共同合影留念。
    或许,许多年后,军训终将会成为同学们心中格外美好的回忆。关于军训,有人说,青春在嘈杂声中飄掠过后留下来的一缕芳香,那就是军训。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在青春这本大书的每一页里都书写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