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王昊泽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09-10 17:36:33

   金秋九月,重庆大学校园里桂花飘香,公共管理学院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件大事即开展2017级新生的迎新工作。对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详尽各项安排各项迎新事宜,力图为新生提供耐心细致地帮助,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院温暖的大家庭氛围。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7级的迎新工作得以与9月9日圆满落下帷幕,获得了家长与新生的一致好评。
    在新生入学的前一周,我们学院的16级学生就已经从全国各地返回重庆积极地投身迎新的准备中了,甚至有些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刚下飞机还未来得及休息便赶来参与迎新工作的布置会议。2016级导员王丽娟老师对迎新当天的人员轮值、各岗位的各项具体工作都做出了详尽安排,全院都在期待着可以早日见到新鲜的面孔,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公管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终于,令人激动地一天到来了。虽然学校通知的报到时间是9月8日、9日两天,但7日下午就已经有新生陆续来到校园完成报到流程了,而学院的迎新棚早已搭建完毕,供家长学生休息的座椅也已摆放整齐,一切准备就绪。由于校园过大,新生容易迷路,学院志愿者举着牌子在最醒目的位置帮助引导新生,有些新生看到公共管理学院的标志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那代表着一种归属。学院今年为迎新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一对一帮助引导即一个学长或学姐带一个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在艳阳高照的炎热天气里志愿者不辞辛苦,用微笑迎接每一个来报到的新生,主动上前提行李做介绍,解决问题,即使汗水打透衣服也未曾停下脚步。2016、2017级辅导员王丽娟、李为更是亲力亲为,每天坚守在迎新棚,做到新生一进校园就见到老师,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也同时让家长感到温馨、放心。记者在此期间采访到了多位同学,其中孔通同学这样回答道“一开始,来到重大还很不放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但是看到学姐学长还有老师亲切的笑容,我心里的石头一下子就落地了......”很多同学都表示深有同感。对于这三天的迎新活动,学校领导与新生家长都作出了一致好评,公共管理学院的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9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同学将流程表交回,开展了3天的迎新工作也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都已集结于公管学院,从此他们又多了两个称谓,重大人、公管人。晚间,学院领导张邦辉、李志、刘淳及学办老师们走访学生寝室并送出亲切的问候,年级大会,新生见面会也在随后举行,这进一步地完善了迎新工作。经过认真统计,2017级在195的招生名额中,有2人未报到,2人转博雅,191名报到注册。
    接下来便是为期二十天的军训,也希望2017级学生可以再次期间磨练意志,时刻做到精神饱满,为后续的学习生涯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