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锦绣前程,不负此生——材料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作者:迟春阳 编辑: 高杨 时间:2017-06-30 22:16:19

628日下午230,材料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旨在祝贺2017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对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并为毕业学生授位。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黄光杰教授宣读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紧接着,本科毕业生赵广、毕业博士研究生丁立鹏相继发言,他们回顾了身为材料人所收获的成长,表达了对师长的感激,告诉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奋力拼搏。2014级学生代表张涵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今朝毕业,不诉离殇,他日重逢,各领风骚,祝愿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王金星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激动与伤感,忠告同学们无论是遇到鲜花或掌声、打击或挫折,都要记得最初的信念,保留那份最真诚的初心。最后他把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送给大家,祝福同学们拥有灿烂的明天。接下来,王雨书记致辞,他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我衷心地期望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你们中,能够产生冶金、制造、建筑等行业的引领者,能够产生成就斐然的学者,能够产生造福人类的政治家,更希望你们在成才前先成人,不随流、不盲从、不负此生。”王雨书记引用诸多名人名言,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敢闯敢试、心怀祖国,更不要忘了常回母校看看。

在杨长辉副院长宣读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之后,授位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们依次上台接受授位并合影留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会进行最后一项,全体师生合唱《重庆大学校歌》,毕业典礼进入尾声。最后,各个班级和老师们在主教学楼下合影,毕业生们享受最后一段在学校的时光。“聚是满园黄葛,散是缤纷四季”,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愿他们能够在不同的领域有所建树,不负此生!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教授,材料学院学位分委员会成员黄佳木教授、刘清才教授、张丁非教授、黄光杰教授、周杰教授、郑忠教授、梁小平教授、谢卫东教授、杨长辉教授、万朝均教授,还有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们。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