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之道——“美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座谈会暨学期末总结报告会举行

作者:习金浩 编辑: None 时间:2017-06-19 16:40:27

    今晚,“美学之道”活动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我们的黎娅学姐。她以前就读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本科和研究生都在虎溪校区度过,对这个校园充满了留恋,感情颇深。她在工作忙碌之余,抽空回到母校对我们进行了一场以“美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讲座。


    她先是简单评析了本学期学生在活动室展出的一些作品,由此进行展开。学姐准备的很充分,她先从美学在建筑中的应用开始,然后着重讲解美学在室内装饰方面的设计。学姐讲解的十分透彻详尽,还结合学姐目前任教学校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艺术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此次座谈,我们深深感受到:“艺术不一定要很贵很高深,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有一颗艺术的心,在生活中能够时刻去发现美,感受美。生活中的艺术是很接地气的,只要有情调,每个人都可以是艺术家。”


    除此之外,学姐就虎溪舍区每周一次的“美学之道”活动开展情况和我们进行了一系列讨论。在逐渐深入的交流中,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学姐得知我们有时来,有时不来时,略有些失望。她以自己曾经的学习经历,鼓励我们一定要坚持。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取得一些进步和成果。


    虽然每个同学加入到项目活动中来的目的不一样,有的为了学,有的为了玩,但是更多的是为了给自己寻找一个“出路”。来学习的同学中不乏有期望通过这种小课堂的形式更多了解艺术,有的期望通过训练不断提升自己儿时的基本功,有的期望学习跟艺术相关的基本知识,可以为以后的工作或者其他方面的发展提供可能性。不论是哪一类的同学,他们通过本学期的学习,收获了不少知识和朋友。时光在有意义的时候总是流逝飞快,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通过这次总结会感受颇多,也受到了很多启发,跨学科的知识对自己来说意义挺大的,希望以后能够将此活动延续下去,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一个了解艺术,学习艺术的基本平台。
    以下是本学年舍区教育项目“美学之道”项目组学员的学习作品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