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校区管委会分工会开展绘画讲座

作者:刘勇 杨美美 编辑: 刘勇 时间:2017-06-16 15:02:08

    2017年6月15日,虎溪校区管委会分工会在DZ227开展了绘画讲座。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根据自身多年绘画经验,结合绘画相关理论,向老师们分享了绘画之美。

    夏之宁首先讲解了绘画的基本概念,包括学习与创作、素描、透视、解剖和色彩等知识。在此基础上,他结合绘画历史的发展,详细介绍了两种不同的绘画表现形式,即写实与写意。他举例国画、非洲画等写意画法,其中“画山不画云,画岸不画水”就是中国画写意的表现。而文艺复兴则为西画带来了写实画法,他介绍了达芬奇、米开朗琪罗、列维坦、希仕金等画家的重要影响,以及西画印象派、后印象派、新印象主义、野兽派、抽象派等大师的作品及画法。

 

    夏之宁还介绍了对其影响深远的中国画家,如林风眠、常玉、曾俊、吴冠中、张大千、朱德群、赵无极等。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绘画作品以及作品所要表达的思想,表示自己绘画一直希望追求一种简单、低调、含蓄的高贵。夏之宁在讲座过程中强调,绘画是一种美的享受,画每一幅画都给人以初恋般美好的感觉。此外,他还现场演示如何做油画,对一幅有色彩偏差的油画进行现场修改,简单几个动作之后,一幅全新的、更有意境的山水油画展现在大家面前。夏之宁鼓励大家一定大胆地行动起来,享受绘画的乐趣。

    虎溪校区管委会分工会一直致力于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本学期已开展书画培训、“浓情端午 快乐健身”登山比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单位凝聚力,引导职工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与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