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同赴春光,共寻鸟迹 ━━记重大绿服队2017爱鸟周活动

作者:董昆鹏 编辑: 田睿 时间:2017-04-09 12:54:16

    和煦的春风缓缓拉开了四月的序幕,一年一度的爱鸟周也如期而至。沐着春光,迎着春风,重庆大学绿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齐聚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从四月五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爱鸟、护鸟”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向大学生们普及虎溪校区常见鸟类以及观鸟常识。

    本次爱鸟周活动采取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宣传让虎溪校区学生去主动寻找并拍下虎溪校区的鸟类,并可根据拍到鸟种类的多少兑换相应奖品,旨在增加大学生们对鸟类的了解。线下宣传则由志愿者们在一食堂东广场附近向感兴趣的同学们普及虎溪校区的常见鸟类以及基本的鸟类救助常识。除此之外,为了避免单纯宣传的枯燥乏味,志愿者们还将鸟类科普寓于大富翁游戏中,不仅让参与者享受到游戏的乐趣,更重要的是达到了普及知识的目的。为了进一步培养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对鸟类的热爱,志愿者们还向他们演示了如何使用望远镜并向他们普及一些观鸟的常识。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众多参与者对于保护鸟类的热情使志愿者们倍感欣慰。虽然活动已经拉下帷幕,然而爱鸟、护鸟是永恒的主题,在爱鸟的路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路很长,雾很浓,但保护鸟类是我们永远的明灯,永远指引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