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公管协会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寇桂涛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03-31 16:35:08

    2017年3月29日晚九点,在指导老师王丽娟的引导下,我院公共管理协会在竹园二栋活动室举办了一次协会内部分享交流会,就时事热点“辱母杀人案”展开讨论。交流会由活动部罗阳主持。

    讨论伊始,主持人强调要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问题,不能将自身代入。活动部刘松就案例的本身和整个案例发生的背景展开探讨,阐述了自己对问题的客观看法。行政部吴晓琴从舆论产生的几个因素展开,并就其中的“警察不作为现象”展开了深入讨论。活动部黄敏从制度层面解读了整个案件,认为我国的制度随着国家的发展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善,这对司法公正有巨大的作用。最后主持人也就案例引发的一系列舆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民意不能干涉司法,法律能做到的就算给我们程序上的公正,但他也希望后续的审判中法院能同时考虑到法律和伦理。几轮发言结束后,协会成员开始随意发表观点,大家踊跃发言,都感觉到收益良多。

    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关注时事热点,并且从一个客观的角度去判断,不能被舆论所引导,就如同王丽娟老师所说,“要在思考和批判中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

    在本次交流会中,同学们通过探讨和交流,深入理解问题,为协会成员的团结和向上又踏出了一步,增强了大家分析问题的能力。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继续发扬探索精神和公共精神,在学问上孜孜以求,永不停息自己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