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桃李不言——重庆大学爱心家教志愿者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邹浩南 编辑: 高杨 时间:2017-03-25 02:44:49

    3月20日到3月22日期间,重庆大学爱心家教协会举办的爱心家教活动在东广场进行了志愿者的现场招募,预示着第七届爱心家教活动的正式启航。爱心家教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不仅给需要家教的学生以及家庭带去高质量无费用的服务,同时也给在校学生创建一个充实锻炼自己的平台,增强他们的实践能力与工作经验。 

    爱心家教活动从第一届的十几个家庭,四五十个志愿者到现在的近百个家庭以及150左右的志愿者报名参加。据不完整统计,多次参加活动的家庭51家,志愿者60人。此活动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也多次被评为重庆大学重大重点项目。也因此,学校对于活动有了更高的重视。招募志愿者期间,工作人员态度亲切却又不失严谨,仔细地指导志愿者如何报名并填写信息,同时也提醒报名的同学谨慎对待爱心家教活动,不要报名之后无故离去。经过交谈,大多数工作人员也是爱心家教的一员,并且对于这个活动有着自己的热情以及理解。其中,田芸瑜说道:“我从小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我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我能在这里征集更多的爱心家教,既是我梦想的延伸,也是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尽一份绵薄之力。”对于活动的辅导对象来说,他们正处于成长阶段,大部分都有叛逆心理以及情绪浮躁的情况,很多时候会因为没有适当的学习方法以及没有学习兴趣而导致学习情况不理想,以至于产生厌学的情绪。对此,有志愿者聊到:“其实孩子内心深处是渴望自己学习成绩好,变得足够优秀,但是可能由于家长的训斥,老师的忽视,交友的不慎,导致自己在正路上越走越远。而我们作为大哥哥大姐姐,与孩子的距离够近,同时,我们也愿意在这些孩子的人生路上点上一盏小小的明灯,大多数的孩子也愿意接受我们的帮助并且取得相应的成效。”

    在前几届活动的采访中,家长们对活动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小朋友们也特别喜欢大哥哥大姐姐的辅导;志愿者们也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有的找到了弟弟妹妹的感觉,有的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交流。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希望能在大学期间有机会做一次志愿者的机会,来体验一下不同的生活,增强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增加自身的阅历。

    即使是阴雨天,也未能阻挡同学们前来报名当志愿者的步伐。在招募现场,报名的徐庆宏同学谈到:“我上学期参加过爱心家教的活动,我自己感觉收益挺大的,在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也能满足自己的小小愿望。”当被问及时间安排能否合理的问题时,徐庆宏说道:“虽然很忙碌,但是我并不觉得累,反而每个周末都非常充实,既能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也能在时间安排的能力上有自己的提高。”

    本次招募在爱心暖暖中圆满结束,总共招收志愿者180余人,囊括了30多个学院的学生,其中以材料学院和城环学院的学生居多,让我们一起期待爱心家教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