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三对三球赛,“三分”好看

作者:钟雯君 编辑: 郭坤银 时间:2017-03-18 23:01:09

    三月重大,阴雨绵绵。下了一周的雨终于停了,在球场,计算机学院少年们的热情与活力再次与篮球相碰撞。

    3月18日下午,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计算机学院的三对三篮球赛再次强势上线。

    经过了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9只球队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分别是15卓越,15物一,15计3,16计3,16计6,16计1,16物1,16物2,15物2。下午两点半,各球队队员准时到场。体育部组织抽签决定比赛小组。经过抽签,小组比赛情况为:15卓越VS 15物1,15计3 VS 16 计3,16计6 VS 16物2,16计1 VS 16物1。(其中15物2轮空,直接进入半决赛)。

    比赛开始,16物2和16计6的比赛率先打响,由16物2开局得分。两队的三位队员都紧密配合,胯下传球,转身运球,以躲闪对方进攻。他们动作连贯轻快,跳投一气呵成,上半场结束,16计6领先。同时,另外三场比赛也开始进行了进行角逐,队员们都毫不示弱,希望为队伍多贡献一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很有看点是三分球的投射。

    在15计3对16计3的比赛中,上半场结束,15计3以9:8的一分优势领先16计3。下半场开始,16计3的陈俍岐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投入一个三分球,反超15计3。15级计3球员不甘示弱,在队员的配合下,也进了一个三分球。比分瞬时扭转。为了队伍的胜利,时机也刚好的情况下,陈俍岐又进一个三分球,瞬时16计3又领先。马上,陈俍岐独自带球过人转身又进一个三分球,扩大比分。15级计3作为上届三对三篮球赛的冠军队伍,在比分一直上下波动的情况下并不慌张,他们打好队伍内的配合,不论防守还是进攻。15计3按照自己的策略,篮下再进一球,将比分追赶至一分之差,此时的比分为17:18。就在这时,16计三犯规10次,15计3获得发球机会。如果投中这个球,两队比分将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2分多钟了。然而,令人遗憾的是,15计3并没有罚中。此时,15计3的队员们稍显忧心。15队员拿球,他们转身,运球,传球,队内成员配合的十分默契,就在篮下,他们进了个球,将比分掰平。比赛就要结束,两队比分已平。两队都迫切的想要得分。他们两队各进一个三分球。最终15计3顶住压力,篮下再进一球。最终15计三以21:20的一分优势赢了16计三。作为一只实力强大的球队,16计三惜败于15计三。但是能与冠军队交战,相信他们也从中收获良多。三分球好看!在比分焦灼的情况下,队员们都能投射并投中三分球挽救危局。三分球频繁逆转局势,使得本场比赛更加精心动魄。本场比赛,陈俍岐同学共计投入了5个三分球,15计3也投入了多颗三分球。

    同样在进行三分球大战的还有16计6与16物2。下半场的比赛中,两队气氛缓和,战局不再那么焦灼。虽然比分之差摆在那里,但是两队更像友谊赛,没有了激烈的肢体碰撞,没有了比分的束缚,两队开始开心的投掷三分,虽然不能百发百中,虽然球弧可能不是那么好看,但是两队之间的友谊三分球却闪耀着迷人的光辉。

    经过激烈的比拼,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四组比分情况为15卓越vs15物1:13:11,15计3 vs 16计3:21:20,16计6 vs 16物2:21:14,16计1 vs 16物1:14:10。其中,15卓越,15计三,16计1,16计6 胜出,顺利进入到半决赛中。

    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队员们休息了近20分钟,紧接着进行了半决赛,经过抽签,小组情况为15计3 VS 16计1,15物2 VS 15卓越。虽然已经刚打过四分之一决赛,但是球员们热情不减,对待每一颗球都十分认真。球赛激烈及精彩程度丝毫不减。经过了激烈角逐,最终15计3以21:10的巨大优势胜出,15卓越以21:13的优势胜出。

    在今天的比赛中,球员们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远射的三分球频频投中,篮下也频频中球。进入决赛的三只球队有分别是:16计6,15计三,15卓越。

    在决赛中,这三只球队将会为成为冠军队伍而奋斗,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相信他们将会计算机学院完美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球赛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