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3V3篮球赛,强势来袭

作者:晏万莉 编辑: 郭坤银 时间:2017-03-12 12:42:58

   三月的重大,花香氤氲,草长莺飞,一切都从冗长的冬季中苏醒过来。没有了厚厚的冬装的束缚,计算机学院的少年们又按耐不住涌动的热血与激情。2017311日早上10:30,梅园篮球场,计算机学院3v3篮球赛强势来袭!

  此次篮球赛是继“新生杯”篮球赛之后计算机学院第二次篮球赛。参赛队员来自15级和16级的各个班级,每个班出三个男生,3V3,两两为一组,第一场篮球赛的PK组合由抽签决定。由于比赛的规模较小,小组PK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中场按照惯例进行女子投篮比赛。

  球赛开始前,球场上的球员们都在进行投篮,运球的练习,笑声,尖叫声,燃点了沉寂了一个冬天的篮球场。经过班级抽签,首先出场的有三个组。第一组是由队长姜舜尧带领16-计科-5班对战刘雨豪带领的15-物联-1班,由15级的洪浩担任裁判。第二组是由郑岚清为队长的16-计科-4班对战15-计科-3班,由16级的郑斯越担任裁判,毛海涵担任计时员。第三组是16-计科-3班对战 15-信安2班,16级孟渔樵担任裁判,王维聪为计时员。

  “嘟--”哨声一响,裁判员把球高高抛起,双方争球的队员同时向上一跃,篮球赛火热开场。16-计科5班与15-物联1班双方气势相当,抢球,运球,防守,进攻,虽然双方都只有三个人,但战术依旧。球在队员们的手中争相传递,15物联网冉柯明一个三分,众人视线聚焦在篮球上,球在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抛物线,“哐”在篮筐上转了一圈,可惜最后从外面掉下来了。最后到了15级队长刘雨豪手里,他弯着腰,篮球在他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对方球员对他形成包围之势,他眉头紧锁,眼睛溜溜地转寻找着突围的机会。突然,他加快了步伐,将球压低,一只手臂抵抗着对方的围攻,一只手娴熟地运着球,一会左拐,一会右拐,最后猛地一跃,一个跳投!“哐当--”一声,进了!为物联1班赢得了一个开门红。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声。

                

但是16-计科5班也不是吃素的,姜舜尧同学一个跳跃在球即将落入对方手中的时候打飞落到了自己队员的手里,激烈的争夺,巧妙地配合,很快与物联122追平。与此同时,旁边场地16-计科4班与15-计科3班打得也是难舍难分,队长郑岚清擅长近距离突围进球,为4班赢得了不少分,陈疆擅长三分球,一个跳跃,“哇,三分!进了!”场下尖叫连连。场上赛事一度热烈。

               

  激烈的角逐之后,上半场结束。16-计科5班与15-物联1 班上半场比分为3:6.16-计科4班与15-计科3班比分为:8:8平局。接下来便是女子投篮比赛,16-计科4班女生投进一颗球,打破平局,领先一分。

  下半场决定输赢,气氛开始紧张起来,大家都争分夺秒。额头上布满了汗珠,急促的呼吸,紧锁的目光。16-计科5班与15物联这场,15-物联1班的球员渐渐配合地默契起来,抢,传,投一气呵成,特别是传球上,巧妙运用假动作,看似投球实为传球的招式被艾尼用得十分娴熟,虽然16-计科6班实力也相当不错,后半场比分的差距加大,以及15-物联的团队相对成熟,最终16-计科5班还是以10:18的比分惜败15-物联1班。旁边场15-计科3班最后以21:17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经过一段时间的停场休息,接下来上场的是五个组。第一组是队长张鑫扬带领16-计科1PK明翰林带领的15-信安1班,上半场比分为8:8平局。中场女子投篮16-计科1班加1分,15-信安1班加三分,比分为9:12。下半场一番激烈的争夺,16-计科1班来了一个漂亮的反杀,最终以16:12赢得了比赛。第二组是郑斯越带领的16-计科6PK王炽明带领的16-信安1班,上半场比分10:5。女子投篮计62分,信安10分。最终计科6班以21:10的好成绩取得胜利!第三组是洪浩为队长的卓越班PK张庆队长带领的15-计科2班,卓越班以18:15的比分胜过15计科2班。第四组是16-物联1PK16-信安2班,最终以12:11的比分,物联1班险胜信安2班。第五组是15-物联2PK16-计科2班,最终15-物联2班比分13:9取得胜利。

               

  比赛一场场结束,欢呼一阵阵远去,有输有赢,有骄傲亦有决心,这才是青春应该有的颜色。12:30的篮球场人去场空,期待明天球场上一段新的故事。

                                                                                      通讯员:晏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