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交错,描世之万象——暨美学之道素描课程

作者:张子晗 编辑: None 时间:2017-03-04 13:45:23

    新学期伊始,舍区教育项目——美学之道活动小组便开始了这一学期的教学活动。

    3月2日晚上7点,本学期第一次美学之道活动在松七101活动室开展。在项目组老师——胡斌斌老师、李老师和鲁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了继上学期之后的第三次素描课。这次的主题仍以最基础的石膏体为主,由石膏四棱锥、长方体和圆柱体为主。这次素描训练的主要是同学们对笔和纸的熟悉感,对正确用笔、排线方法的掌握。一开始,同学们心态较为急躁,排线时纸笔的摩擦声大而急,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后,同学们对排线的技巧有了一定的掌握,心态也渐渐平和,所画的石膏体也显得更为立体,跃然纸上。正如胡老师所言,画素描的过程也是对心境的一种打磨,凡事都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细雕慢琢,一张完整生动宛如黑白照片的素描画往往是由成千甚至上万的线条构成的。

    在老师们对同学们进行的单独辅导时,往往能听到很多细致专业的话语,“阴影需由深到浅,明暗交接处是最深的地方”“观察图形,找上下左右的界点,把握好中轴线的位置”“运用手腕腕关节的甩动来排线,而不是依赖整个手臂”……而一节课之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评价也是“相对于之前有很大的进步,在画作上已经能看到更多、更细致的内容了。”

    看到这里,你是否有些心动了?如此认真的老师们等着你来学艺哦。除此之外,本学期的教学内容还包括国画和书法,活动室也还有各式其他的画材和画具,内容丰富齐全,一定有能吸引你的独特之物,快来加入我们吧!每周四周六晚七点到八点半与你相约松七101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