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言不迅,其有词理——记“外教进舍区”单词识记活动

作者:汪俊成 编辑: 周淑敏 时间:2016-12-12 23:58:06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晚上7点,舍区教育“外教进舍区”项目组主办的“Word Show”单词识记活动在虎溪校区D124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同学们进行了四轮英语单词识记的比拼,然后活动特邀嘉宾指南教育的江民雷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记单词的学习方法和英语四六级的应试技巧。

    活动伊始,主持人董红琳同学给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环节以及具体规则,前半部分的单词记忆大比拼共有四个环节,依次是“知识集锦”、“查缺补漏”、“一站到底”和“现场单词记忆”。活动不仅需要同学们在纸上快速写出符合要求的单词,同时也需要大家站起来抢答。可以说,活动不仅考查了同学们对单词释义和拼写的熟悉程度,也一定程度上考查了大家的英语发音和口语表达能力。参加活动的同学互不相让,比赛十分激烈,最后在附加赛中决出了比赛的冠亚军小组。同学们收获了得到奖品的惊喜,更体验了团队成员之间合作的愉悦。

    单词比拼结束后,江民雷老师走上台前,给大家分享英语单词的学习方法和四六级的应试技巧。从一个个简单而实用的例子中,大家不断领略到记单词的奥秘,并恍然大悟:原来单词可以这么记!当然,江老师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四六级考试的小技巧,着实满足了马上要进行四六级考试的同学们的胃口。现场持续不断地响起热烈的掌声,不仅是因为江老师的诙谐幽默,更是由于他的人格魅力和为了学好英语而付出的辛勤努力。
      学好单词只是学好英语的一部分,我们需要的是正确的学习方法,但最重要的是决心和毅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激烈的单词比赛和江老师不失幽默的讲解中,同学们对英语单词的掌握更加熟练,学会了一些背记单词的实用方法,并且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