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管理 > 语言文字工作 > 语言文字
读准多音字 讲好普通话

作者: 卢燕 编辑: 卢燕 时间:2014-05-14 15:07:58

    2014年5月13日下午,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5会议室,虎溪管委会举办了语言文字知识系列讲座之多音字辨析培训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选取了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易读错的常用汉字,如:乐[乐lè]快乐、欢乐、乐不可支;乐此不疲、津津乐道、乐天知命;可乐;[乐yuè]音乐、奏乐、乐器;艾[艾ài]方兴未艾;少艾(年轻漂亮的人);艾[yì]自怨自艾;惩艾等等。培训时,由虎溪管委会取得一级乙等的杜瑞霞老师在讲台上逐字逐句带领全体职工对多音字认读和辨析,大家还对多音字作了字音、字义的相关讨论。
 


    多音字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就近期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中国成语大会”节目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认为这台节目的播出,让大家轻松学习了成语知识的同时,又丰富了个人的语言知识积累。